我省融资总量快速增长 新增贷款创近年来新高

发布时间:2012-06-26浏览次数:

6月23日,来自省政府金融办的信息显示,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,我省融资总量实现快速增长,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成效明显,今年1-5月,全省新增融资3121.5亿元,其中新增资本市场直接融资722.9亿元,新增贷款创近3年同期新高,有力地支持了中原经济区建设。

新增贷款分期限看,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增势突出,短期类贷款同比增加较多,1-5月,短期贷款新增541.2亿元;分机构来看,全国性大型银行仍然是贷款增长的主要力量,合计新增716.8亿元,占全省新增量的62.5%。

在贷款规模控制较严的形势下,全省各金融机构加大了创新融资力度,加强了对经济发展的支持。初步统计,截至5月末,通过银团贷款等方式引进的省外资金达514亿元、信托贷款176亿元。同时,各家银行还通过承销中期票据、短期融资券等方式,加大融资支持力度。

前5个月,我省的直接融资保持了稳定增长,全省通过资本市场融资722.9亿元。6月初,我省与银行间交易商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,牵手全国企业债务融资的“主板市场”,标志着我省直接融资发展揭开了新的一页。省政府金融办有关负责人表示,“下一步,中期票据、短期融资券等直接债务融资将会实现跨越式发展,也为我省的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添了一个新渠道。”